我搬砖回来了(躺平版)

按自己⭐癖做饭的鲁家兔子,不喜欢我请拉黑,谢谢(●v●)

【辽鲁辽】一物降一物

人物性格不定,毕竟文风跳脱,文笔又难以言说,文化有限,多为随笔一乐之作,不喜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明期,辽还是只是鲁家一小将军,银枪白马,桀骜不驯。

今日辽抗击倭寇归来,虽得一身伤,但大获全胜,辽心中高兴,想着赶紧向鲁报喜,一入前厅,便看到一身绯袍的鲁端坐堂上饮茗。

面对鲁,辽总是怵他一二分,好像当时跟着鲁读书被打手心有了阴影,每每见鲁一沉下脸,辽就不敢耍混逞威风,就如此刻,辽只敢拉着鲁的衣袖认错“先生别气,我错了!”

鲁轻抿茶:“辽指挥何错之有?您抗击倭寇,以一敌百,陛下都盛赞您骁勇善战,百姓们也以您为傲,辽指挥可风光着呢!”

辽满头大汗:“先生,我错了,真的错了。我不该只顾杀敌,没顾及自身安危,让先生担心了。我这不是想着,家中百姓有你……”

不说还好,一说鲁彻底沉下脸,手中茶盏重重一放,“当啷”一声,激起辽一身鸡皮疙瘩,心中大呼:完了!

只见鲁冷笑一声:“辽指挥果真潇洒,陛下命我掌管辽东民政,您身为都指挥使掌管军事,我这布政司不可干扰,您可真就是毫无顾虑,每次打仗……”

辽在一旁肠子都悔青了,每次向先生保证,每次管不住自己,辽脑中思绪万千,甚至想到鲁向陛下上奏,请求辞去掌管辽东民政一职,这怎么可以,以后先生不管辽东,那我还当个屁的指挥,还怎么发展军事,这我也不懂民政,可能到时候饭都吃不上,只能拿着破碗去先生家门口讨饭了……

越想越可怜,辽一份真,三分演,猛的扑过去紧紧抱住鲁的腰身,脸埋在鲁的腹部哭嚎:“先生我错了,您别不要我,我都受伤了,还得去讨饭,百姓们都被我饿瘦了,我真没用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正怒火中烧,滔滔不绝的鲁被辽这一闹,卡壳了:“你,你给我起了,跟谁学的这幅德行,谁让你讨饭了?!”

辽哽咽着:“先生不要我了,也不管辽东了,我也活不成了。”

鲁快被气死了,给自己顺口气,刚要开口,又听见辽可怜兮兮的说:“先生,我,我身上的伤好像挣开了,流血了,先生心疼心疼我吧,我真的知道错了。我就是想早点回来见先生……”

“你……气我吧你就!”鲁气的咬牙切齿又心疼不敢再骂下去,忙把人扶到卧房。



“先生……”辽褪去衣袍,抱着被子趴在床上,对着鲁眨巴眨巴眼睛“麻烦先生了!”

鲁轻轻的给他擦式伤口,眉头紧锁:“闭嘴,再说话把你扔出去信不信。”

“信!信!先生最疼我,啊,疼疼疼疼疼!!!”辽一声惨叫。

“呵!”鲁微微一笑“先生当然疼你了,你继续贫啊!”

辽泪流满面:“不不不,我不贫了,我错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——上药后续(˵¯͒〰¯͒˵)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410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